吃貨女星70kg瘦到5字頭!間歇健走+4個改變減脂控糖甩16kg

33,540 收藏3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吳文哲報導】成功減重16公斤!去年4月,韓國藝人洪賢姬(홍현희)成功減重的消息,在韓國引發討論,除了外觀明顯改變,許多人也好奇她到底是如何,讓體重從約70公斤,降到54公斤。對此,韓國家醫科醫師閔惠然(민혜연,音譯)也分析、整理了洪賢姬減重計畫的幾大重點,提供給想要嘗試減重的民眾參考。


洪賢姬減重法1:低鹽飲食



韓式料理大部分都是又鹹又辣,其中含有的鈉,雖然本身不會讓體重增加,但會影響人體細胞滲透壓及控制體內水分分布,進而影響人體代謝。若是攝取太多鈉,就會導致脂肪細胞無法正常代謝,並造成脂肪水腫、皮下脂肪堆積,增加糖尿、高血壓等代謝症候群風險。當這樣的情況長期化,也會讓人體變得更容易發胖,就算吃的東西一樣,體重也會增加得比別人快。


此外,在吃完鹹的東西後,會自然感覺到口渴,但人體有時會將「渴」的感覺與「餓」混淆,進而引發暴飲暴食,當然也就更容易變胖。

而洪賢姬使用的減肥方法,並不是單純「低鹽」,而是將原本使用的調味料、醬料,換成兒童用的產品。以韓國常見的大醬為例,一般每100公克的鈉含量大約是3900毫克,而兒童用大醬則只有80毫克,藉由如此也能夠更加有效地降低鈉的攝取,並降低暴飲暴食的機率。

洪賢姬減重法2:以蔬菜達到飽足感



在韓式烤肉中,在吃肉的同時,也會搭配生菜一起吃下肚。而洪賢姬除了維持這種習慣外,還會在飯前先吃蔬菜、生菜,來增加飽足感。除了能夠避免暴飲暴食,藉由飯前吃蔬菜,或是搭配蔬菜一起吃其他食物,能夠有效降低人體吸收糖分、脂肪的效率,在幫助減重的同時也能夠有效調節血糖,避免血糖劇烈變動。

洪賢姬減重法3:麵粉替代品


除了傳統以麵粉製成的麵外,市面上也有其他的替代食品,像是海藻麵、蒟蒻麵等。和麵粉每100公克含有350~370大卡的熱量相比,海藻麵只有5大卡,蒟蒻麵則是只有7大卡。雖然口感上,或許沒有一般麵粉做的麵條好,但卻是減肥的好幫手。


洪賢姬減重法4:禁宵夜



在減肥時期,洪賢姬也維持了晚上8點後不吃含有熱量食品的習慣,藉由這樣規律的飲食習慣,能夠幫助人體調節熱量的分配,進而讓脂肪不容易堆積。反之,就算限定攝取的熱量,如果飲食習慣不規律,反而會讓人體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獲得能量,進而會把吃進去的飲食轉化成脂肪囤積備用,如此一來連賀爾蒙分泌也會受到影響。

而規律飲食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不吃宵夜。由於大部分的宵夜選項,都屬於飢餓難耐時,會傾向攝取的高熱量、高鹽飲食,而這些飲食也是最容易被轉化成脂肪堆積,進而造成肥胖的原因。加上吃完後不久就會睡覺,連帶也會引發消化不良、胃食道逆流等症狀,甚至引發睡眠的品質。因為無法讓人體進入100%的恢復狀態,隔天的賀爾蒙分泌也會失常,同時感到更加疲憊,進而更容易暴飲暴食。

藉由不吃宵夜,洪賢姬光是體脂肪就減了6公斤,儘管也與過去的飲食習慣有關,但同時也代表著不吃宵夜,對於人體健康有極大的改善效果。

洪賢姬減重法5:走路運動



飲食之外的另一個重點就是運動,除了能夠增進減肥的效果,也能夠避免「溜溜球」發生。由於洪賢姬本人並不喜歡運動,因此她選擇養成每天走路的習慣。除了能夠幫助減重、紓解壓力,運動還能夠幫助調節血糖,而閔醫師也建議可以從每天走15~20分鐘開始,隨著體力增加把時間拉長到30分鐘以上。

若是想要增加減重效果,她也建議則可以嘗試5分鐘快走、5分鐘散步交錯的「間歇式走路法」,很快就會感覺到體態的改變。

參考資料:
  1. 16kg 감량 성공한 홍현희의 다이어트 방법은? 식단, 운동, 유지 비결 | 연예인 다이어트 분석
  2. '16kg 감량' 홍현희, 다이어트 전과후 몰라보게 예뻐진 비결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