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昏昏欲睡?因為你吃錯食物了!

20,074 收藏0

壓力大就想吃甜食嗎?現代生活中充斥著各式各樣的碳水化合物,一不小心就會攝取過量,過多的醣類累積在身體中,容易變成脂肪、造成肥胖問題,而肥胖容易連帶出現許多慢性疾病。因此,說慢性病主因是攝取過多醣類一點也不為過。

 

資料來源:《小腿拉筋按摩操》
作者:小池弘人
出版社:本事文化

吃太多碳水化合物的缺點還不只這些,大多數人在吃飽飯後總會昏昏欲睡、注意力不集中,這是因為醣類刺激身體分泌過多的胰島素,造成所謂的「機能性低血糖」狀態。所以如何有效的控制糖分攝取量,成為預防慢性病與癌症的關鍵之一。想要少攝取一點醣類,你可以這麼做:

1、去除早餐或晚餐的主食:


白天活動量大,午餐正常攝取糖類也沒關係。早上起不來的人,可以考慮去除晚餐主食,幫助身體清醒,以大量配菜代替減少的主食

2、避免零食及酒類:

這類食物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應盡量避免。若真的要吃,也應該選擇堅果、乳酪類,或不含糖分的蒸餾酒。


①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兒科臨床副教授麥可‧楊研究團隊發現,懷孕的媽媽如果一星期吃5份以上堅果、花生,孩子最不容易對這些堅果、花生產生過敏反應

②堅果熱量:美國時代雜誌曾將堅果列入「10大健康食物」,因為堅果裡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和植物固醇,可以降低身體的「壞膽固醇」,但是堅果熱量也不容小覷,營養師建議,一天以一把為限,免得攝取過多熱量

③堅果保存:如果是一次買一大罐,由於常開關,堅果容易產生自由基,反而會讓原本的營養價值變質,所以最好是購買小包裝,每次攝取剛好的份量。

④好的堅果,要以低溫慢慢烘焙,雖然費時,但是可以將油脂逼出,讓堅果香又脆,並且保留原始養分,如果以高溫油炸,堅果反而會吸油。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