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骨體操這樣做!每天轉6圈矯正坐骨歪斜,內臟歸位、消除便祕!

15,536 收藏0
因為坐姿不良、缺乏運動等原因,坐骨一旦傾斜,就會導致骨盆跟著歪斜,造成脂肪囤積,膀胱、子宮也會受到壓迫,進而讓婦科以及膀胱種種機能受到影響。

瑜伽經歷40年、日本瑜伽指導員田邊直惠表示,習慣翹腳、一直用同一側背包包等等,一天當中有許多行為會加強骨盤歪斜,因此自我照護就變得十分重要。​

日本整體治療師南雅子表示,矯正坐骨能連帶讓骨盆回到正確位置,讓骨盤周圍的子宮、腸子以及膀胱的機能提升,改善生理痛、經期不順等婦女病,消除便祕及頻尿問題!

【坐骨體操這樣做】​



南雅子指出,一旦坐骨歪斜,會讓身體上半部的平衡被打壞,並讓周圍的肌肉變得堅硬,因此想矯正坐骨,必須一邊放鬆周圍的肌肉,一邊慢慢讓坐骨回到正確的位置,這時就很適合做坐骨體操。

  1. 將雙腿打開,比肩膀幅度大一點,腳尖朝前站立。​
  2. 雙手放在大腿根部,將腳尖翹起,把重心放在腳跟,背部、肩膀以及腰部放鬆,感覺到小腿以及大腿的深層肌肉伸展。​
  3. 從大腿的根部開始大大轉動骨盤3圈,反方向再轉3圈。​

【早安健康.圖解健康】點我看更多精采圖解!

參考資料:
  1. 每天這樣轉腰6圈,矯正坐骨讓骨盆、內臟歸位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