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兒童便秘問題的4個方法

39,530 收藏1
你的孩子多久排一次便?一天、三天、還是七天?沒錯,醫師是說三天一次、七天一次都算正常,而這種排便情況也的確很普遍,可是絕對不是正常!

當天吃下肚的,不盡快排掉,就會產生腐胺和屍鹼,這也是為什麼放出來的屁很臭。

良好的排便習慣

應該從小就養成,而不是從小就開始有便秘的習慣!

1、假使小朋友沒有每天排便,吃的都是白色飲食(米、麵、麵包等),可以先從增加纖維質開始!多吃蔬菜和水果,持之以恆!

2、要是增加纖維質沒用,或是情況更糟,那就考慮把飲食中的乳製品刪掉!以營養補充品的形式給小孩吃800到1000毫克的鈣質(一半早上、一半晚上)。

3、如果你在訓練孩子上廁所的期間他開始便秘,先暫停訓練,過幾個月後再試吧!動物在站立或行走時排便比較輕鬆,但是坐著就需要健全肌肉和控制技巧才能辦到,人類也是一樣。而有些孩子需要多一點時間來達成,過程中你可以嘗試給他一張凳子踏腳,這樣他比較好用力。

4、如果你的孩子很依賴通便劑,不吃乳製品和增加纖維質都沒用,請諮詢醫生!看看如何以左旋肉鹼戒除藥物使用,尤其是軀幹部分有肌肉張力不足跡象的孩子!

資料來源:《誰吃了你的小孩?:美國兒童營養權威揭開疾病和食物的隱藏關係,打造不生病的體質》

作者: 凱莉.朵夫曼
出版社:臉譜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