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後「熟」 蔬菜這樣吃才會瘦!

24,723 收藏0

不少人因為想瘦下來而多吃蔬菜吧!特別是工作繁忙的上班族,三餐飲食不均,因此有些人會搭配一下生菜沙拉,讓自己攝取到更多營養。然而,吃這麼多蔬菜為什麼體重遲遲不降?庄司泉表示,問題出在「吃的順序」!


《現在就可以做到的3步驟!蔬菜這樣吃才會瘦》(暫譯)作者庄司泉是日本蔬菜料理研究家,她認為吃東西的順序左右減肥的效果,吃錯順序,即使蔬菜吃得再多也瘦不下來。以下為庄司泉提供的正確吃菜3步驟:


Step1:生蔬菜
隨著年紀增加常感到身體狀況不佳,或體重只增不減嗎?庄司泉指出,這是因為酵素不足而導致的。她表示,人體體內具有「潛在酵素」,能幫助消化及代謝作用。然而年齡越大,潛在酵素的含量也會越少,導致代謝變差,即使吃的量不多也容易發胖。


體內酵素不足該怎麼辦呢?庄司泉表示,其實可以靠體外酵素─「食物酵素」來補充,讓身體保持在代謝良好的狀態。不過因為食物酵素不耐熱,須生吃蔬果才能有效攝取。


另外,先吃生蔬菜,可讓酵素功能率先發揮,之後吃進肚裡的食物也較容易消化。庄司泉表示,冷切番茄、涼拌小黃瓜、蘿蔔泥、生菜等都是很好的選擇,但要注意醬料的選擇,否則吃進一堆不必要的熱量。


Step2:熟蔬菜
雖然生的蔬菜也含有食物纖維,但由於吃的量不多,很難補充到食物纖維,因此須靠烹調過的蔬菜來補足。庄司泉表示,食物纖維能夠清理腸道,抑制碳水化合物及脂質的吸收,之後再吃飯類及肉類也較不易變胖。


Step3:湯
吃完食物纖維後再攝取水分,能讓肚子迅速產生飽足感,避免吃下過多碳水化合物及脂肪含量高的肉魚類料理。另外,暖呼呼的湯汁能夠保溫內臟,具有升高體溫的效果,並促進消化能力。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