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健康》2014年快樂城市大調查- 第2頁

13,155 收藏0

 

三、 整體快樂意識抬頭,討論熱度漸升

除了總排名外,我們也取2012年第2季至2014年第1季,共計2年的時間,進行快樂指數走勢分析。整體而言,各地區快樂指數走勢時有波動,但大致呈現和緩上升的趨勢。


值得注意的是,雲林縣快樂指數於2013年第4季快速飆升,推估是因為誠品書局進駐虎尾的合同廳舍,成為雲林文化休閒的新亮點。澎湖縣快樂指數於2013年第1季大幅上升,可能是因為花火節邁入十週年,討論熱度上升所致。

四、 快樂指數4象限,基隆市、宜蘭縣、南投縣,開高走高表現好



此外,我們更針對各縣市於統計期間初期的快樂指數表現,以及後續的進步幅度,分出4大象限。其中,表現最佳的「快樂綻放區」包含基隆市、宜蘭縣、南投縣,初期快樂指數表現就高於平均值,後續進步幅度也大。

最糟的「悶鍋區」則包含台南市、台中市、高雄市、新北市、新竹縣(市)、桃園縣、連江縣、金門縣、台北市這9個城市,幾乎是調查城市的一半數量,對照近年來台灣社會的低迷氛圍,看來台灣人真的是被悶壞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