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吃素減少心臟病風險

32,153 收藏0

吃素真的有益身體健康?根據《美國醫學會雜誌‧內科學》最新研究指出,素食者的確比一般人更長壽,死於心臟病的人數,也比食肉者少19%。


這份研究歷時6年,紀錄超過7萬3千名民眾日常的飲食種類,再分析其中的死亡人數及去逝原因。


調查的分類方法其實並不嚴格,無論是吃魚,但不吃其他肉類,或每個月會吃一次以上肉食,但每周吃不到一次肉的人,都包含在「吃素者」的類別裡。


儘管無論是否吃素,每天攝取的熱量都差不多,最後研究還是發現,在這6年期間,素食者的死亡人數,比吃肉的人還要少12%,罹患糖尿病和腎衰竭的人,也比較少。


學者解釋,

比起一般飲食,素食含有豐富的纖維,脂肪含量也比較低。另一方面,通常在意飲食的民眾,也比較不會抽菸、喝酒。遠離危險致癌因子,作息正常,身體自然比較不容易生病。


不過,吃素並沒有降低罹患癌症的風險。兩種類別的受試者,罹患癌症的比例差不多。學者也提醒,不吃肉,並非完全等於健康的飲食模式,有些太油的素食,還是會帶給身體負擔,而且鐵、鋅大部分存在於肉中,也是身體不可或缺的營養。


如果真的想試試看吃素食,建議攝取下列食品:


1.主食可以參考全麥麵包、麥片、義大利麵


2.大量新鮮、當季的蔬菜和水果


3.定期攝取適量豆類製品、堅果及果仁


4.吃含有鐵、鋅、鈣和維生素B12等元素的食物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