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得順才瘦得了!「四倍高纖維飲食法」讓妳順暢好瘦

39,153 收藏3
【早安健康/黃泳晞】一吃東西,肚子就鼓得像氣球,好幾個小時都消不下去;總是排便不順,嗯不出來,受不了更瘦不了!你也有以上的情況嗎?如果有,你的腸胃可能是因為長期缺少刺激,導致它行動緩慢。

排除掉先天的個別原因,現代人生活壓力大,久坐辦公室、經常外食的結果,導致一天的飲水、蔬果與運動量都不足夠。低纖維的飲食,更使腸胃缺少刺激,自然蠕動不佳。

現在,該是時候將沉睡已久的腸胃給喚醒!高纖維飲食法可以增加飲食中足夠的膳食纖維,幫助刺激腸道蠕動,培養出健康的好腸道。腸道動起來,身體自然瘦下去現在就來看看由知名營養師李婉萍所著《好腸道,自然瘦》一書中,建議怎樣吃三餐可以吃到足夠的纖維!

【早餐】
一般早餐:白吐司1片/漢堡肉排1片/荷包蛋1個/豆漿330ml(纖維量1.6g)
纖維量激增早餐:大燕麥片6湯匙/全麥吐司1片/苜蓿芽、大番茄1片/奇異果1顆(纖維量6.3g)

【午餐】
一般午餐:白飯1碗/炸豬排1片/低纖維青菜1碟(如滷蘿蔔)/香瓜1個(纖維量1.9g)
纖維量激增午餐:糙米飯1碗/鹽烤鮭魚60g/中纖維青菜2碟(如海帶一盤、炒花椰菜(纖維量9.9g) 1盤)/柳丁1顆

【下午茶】
一般下午茶 :蜂蜜蛋糕1片(纖維量0.6g)
纖維量激增下午茶:紅豆湯1碗(纖維量4.7g)

【晚餐】
一般晚餐(烏龍麵):烏龍麵條220g(一團)/蛋1顆/魚板1片/肉片1片/蝦子1隻/
(纖維量4.1g) 小白菜3片/果菜汁1杯
纖維量激增晚餐:燕麥飯1碗/滷雞腿1隻/高纖維青菜1碟(如地瓜葉、杏鮑菇)/ (纖維量10.3g) 蘿蔔牛蒡湯/蘋果1個


總計纖維量/天:一般飲食餐 8.2g/高纖維飲食餐 31.2g


資料來源:《好腸道,自然瘦》
作者:李婉萍
出版社:世茂出版集團


春茶新上市!茶飲滿1000再現折100!http://goo.gl/95cW1H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