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髮嘴破手麻...都是缺這些營養!吃對食物一勞永逸- 第2頁

4,330,700 收藏231

健康警訊二:臉上(有時是其他部位)長出鱗片狀的紅色疹子,還有大量掉髮。



缺乏:
生物素B7,常常被喻為頭髮的維生素。當你的身體大量儲存脂溶性維生素(A,D,E,K),那麼水溶性的維生素B群在體內就會相對減少。健身者注意:吃生雞蛋將會讓你變得虛弱,因為生雞蛋的蛋白質稱為「抗生物素」,會抑制人體吸收生物素。

解決方法:
多吃熟雞蛋,鮭魚,蘑菇,黃豆,堅果,覆盆子和香蕉。

健康警訊三:在臉頰、手臂、大腿、臀部等部位出現紅色或者白色的痘痘狀腫塊。



缺乏:
必要脂肪酸、維生素A和D

解決方法:
避開惡劣的飽和脂肪和反式脂肪,無論如何你應該多攝取健康的天然脂肪,例如鮭魚,沙丁魚,核桃,杏仁,亞麻油等等。至於維生素A,通常來自深綠色蔬菜還有紅色蔬菜,如胡蘿蔔,紅薯,紅柿子等。 波倫博士表示:「這兩種顏色的蔬菜可以提供β-胡蘿蔔素,而你的身體就會用它來吸收維生素A。至於維生素D,我則是建議攝取香菇與魚類。」

手腳刺痛麻痺、肌肉抽搐疼痛是缺乏哪些營養素呢?下一頁告訴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