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健康小學堂】向多餘脂肪說掰掰 DIY窈窕消脂茶維持輕盈好順暢

15,266 收藏3

【早安健康小學堂】向多餘脂肪說掰掰 DIY窈窕消脂茶維持輕盈好順暢



入冬之後,氣溫逐漸下降,人們經常會不自覺攝取較高熱量的食物,大魚大肉後又開始煩惱脂肪在體內堆積。脂肪累積過多,不僅會造成肥胖,也可能導致脂肪肝和血脂過高的問題,進而引發高膽固醇血症、動脈硬化、糖尿病等生活習慣疾病。

因此,平時就應控制自己的肥胖度,並維持血脂肪在正常的指數,做好預防、改善的措施。有上述困擾的朋友,推薦每天飲用這道「消脂窈窕茶」,預防攝取過多熱量而導致的脂肪堆積,維持體態輕盈!

●茶飲材料介紹
生決明子2錢、荷葉2錢、山楂3錢、紅棗8顆、黃精3錢。


●作法
將藥材放入不鏽鋼鍋中,加入1500c.c.的水,先將水煮至滾後轉小火續煮30分鐘。


●功效
決明子、荷葉、山楂,具有去油消脂的效果,黃精可以改善食慾過佳的情形。此道茶飲可改善體脂肪,幫助消化,同時加強腸胃代謝,維持冬季身材輕盈。


●小提醒
有便秘困擾的朋友可以使用「生的」決明子,排便順暢甚至有腹瀉的朋友可以使用「炒的」決明子,若發生腹瀉情形,則可減少茶飲的用量。




愛群中西聯合婦產科 陳曉萱院長
影片製作/賴合新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