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卡又營養滿分!不用少吃也能瘦的的16種助瘦食材- 第2頁

41,342 收藏5

8. 燕麥

燕麥保留了營養價值很高的麩皮和胚芽,不僅可以降低心臟病和癌症的發病率,也可使血糖平穩; 燕麥本身具有大量的可容纖維,可拉長人體吸收的時間、降低食慾。


9. 蒟蒻
完全不含脂肪還有耐嚼的口感,它的豐富植物纖維可使下半身的淋巴腺暢通,防止腿部腫漲。

10. 魚
魚油中的脂肪酸具備改進胰島素的敏感性的功能,能幫助建構肌肉和減少腹部脂肪,如果身體肌肉擁有越多此成分,同樣的運動量,可以燃燒更多的卡路里。

11. 蔬菜
蔬菜類每份含5公克的糖類、1 公克的蛋白質,是所有食物中熱量最低的一組。需注意的是,最好使用清燙的方式將菜燙熟(不需煮太久,以免營養素流失),可以再加一些日式醬油調味取代千島沙拉醬和美乃滋,低卡又健康。

12. 雞胸肉
低脂的雞胸肉是很受歡飲的減肥食物之一,因為雞肉含有豐富蛋白質,和豬、牛、羊肉相較之下熱量較低。一般來說,雞胸肉可以熱烤,切片灑胡椒鹽,也可以汆燙撥絲。平常吃雞肉建議把雞皮去掉再吃,這樣一來可大幅減低吃進去的熱量。

13. 豆腐
豆腐為高優質蛋白質,但是低熱量的食物,可代替魚類及其他肉類,作為主菜食用。要注意,如果是油豆腐、炸豆皮、豆幹都是加工過的食物,比較不建議。最好還是以天然豆腐為優先選擇,另外,無糖豆漿也是很好的健康飲品。

14. 低脂或脫脂牛奶
主要是因為牛奶裡的鈣質可以加速身體的新陳代謝,讓脂肪不再囤積在體內。一般牛奶的脂肪含量很高,尤其是越香越濃的,脂肪含量越高,最好選擇低脂和脫脂牛奶,才不至於發胖。

15. 牛肉
牛肉的營養價值其實很高,包含人體所需的重要營養素,如鐵質及鋅、各種維生素等,也是優良的蛋白質來源,尤其在夏季配合各種當季的蔬菜一起烹調,對於肝臟營養的補充有很大的幫助,但千萬不可吃過量,以免造成腎臟負擔。


16. 蘿蔔粥
蘿蔔粥熱量低、纖維多,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尤其是蘿蔔含有的糖化酵素和芥子油成分對人體消化功能有很大的幫助。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