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女性有乳房纖維囊腫!多吃4食物平衡荷爾蒙可改善- 第2頁

2,968,613 收藏131

避免乳房纖維囊腫惡化,多吃4食物



雖然纖維囊腫大多為良性,但可能引起脹痛不適。即使將囊腫切除,也很容易復發,因此一般不需立即用藥或開刀,醫師也多會建議患者密切追蹤、定期接受超音波檢查,防止囊腫惡化。

另外,乳癌防治基金會也建議,若想要減少乳房纖維的問題,應減少攝取含有咖啡因的食物(咖啡、茶、巧克力等)、糖分、鹽分、飽和脂肪酸,以及含有較多荷爾蒙的肉類和避孕藥。另外,健康雜誌《Prevention》也列舉以下食物,有助於減少乳房纖維囊腫和乳癌的發生率:

  1. 大豆
    研究顯示,規律、大量地攝取存在於大豆、豆腐、味噌等食物中的兩種物質:黃豆苷元、金雀異黃酮,有助於降低乳房纖維囊腫的發生率。研究也指出,大豆能夠幫助減輕更年期的副作用,包括骨質疏鬆和心臟病。另外,一項包含9514位乳癌存活病人的研究發現,攝取大豆有助於預防腫瘤復發。

  2. 小麥胚芽
    小麥胚芽萃取物能夠減少多種經前症候群的問題,其中以乳房脹痛減輕程度最多。在一項研究中,追蹤了100位有經前症候群的女性,為期兩次生理週期。受試者被分為兩組:一組接受約400毫克的小麥胚芽萃取物,另一組則服用安慰劑。

    結果顯示,小麥胚芽組的生理和心理症狀分別減少63%和66.3%,經前症候群整體則降低了65%。服用小麥胚芽萃取物的女性,在疲勞、焦躁、心悸、頭痛、睡眠障礙和食慾增加方面也都有所減少。

  3. 藍莓
    藍莓或是藍莓的萃取物,被顯示能夠減少乳癌腫瘤細胞生長。每天食用約170克的藍莓,具有幫助預防癌症的效果。

  4. 南瓜
    乳房纖維囊腫的其中一種副作用是產生腫塊,而讓南瓜呈現橘紅色的β-胡蘿蔔素,能夠降低腫塊的發生率。研究顯示,攝取富含β-胡蘿蔔素的蔬菜,對於乳房健康具有明顯的正面效果。另外,地瓜也具有類似的效果。
參考資料:
  1. Prevention
  2. 乳癌防治基金會
  3. 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網站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