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神經失調竟會導致高血壓!不吃藥降血壓這樣做- 第2頁

955,748 收藏26

總是勉強自己的生活方式,會讓身體維持在交感神經活動的狀態,也是持續使用肌肉的狀態,所以肌肉同樣維持著緊張狀態,就像小腿抽筋和腳趾抽筋時的緊張程度,因此,日常生活中會出現肩頸痠痛這項獨特的症狀。血壓高、肩膀痠痛、身體已經發出悲鳴的人不應該服用降血壓的藥物,而是接下來的日子,應該改變過度操勞的生活方式。

高血壓這件事本身不是壞事,只要想到高血壓是因為生活過得太操勞,身體很難存活下去的徵兆,然後改變生活方式,讓血壓下降就行了。

早上醒來之後出不了棉被,在聽演講等場合很快就會打瞌睡的人則是低血壓患者。下午的演講特別令人想睡,是因為吃過午餐之後有飽足感,有飽足感表示副交感神經活動正旺盛,所以血壓下降,令人覺得想睡。

絕對不是低血壓的悠閒人生就一定最好。偶爾起身反抗不合理的事物,經歷一下200mmHg左右的血壓也不錯。

如果血壓高,總有一天會中風,或者發生腦血管疾病,這種想法是錯誤的。大家必須知道過去和現在的生活環境完全不同。

古早年代,我的出生地青森縣和秋田縣等東北地區因為腦中風而去世的人很多。再怎麼說畢竟東北很冷,而且也沒有像現在一樣機械化的勞動環境。

種田和土木工程時,背著扁擔,使用鶴嘴鋤劈砍岩石,然後搬運石塊等等,這類工作都必須使用自己的肌肉來做。

為了支撐身體在寒冷的氣候中從事這些嚴苛的肉體勞動,高血壓是不可或缺的條件,也是撐過寒冷和勞動的基礎。

因為很冷,大家幾乎是把臉貼在火爐上拼了命地取暖,溫熱身體並加快脈搏,讓血壓上升維持血流順暢,只有靠這樣才能工作。在顧慮會中風還是不會中風之前,為了撐過極寒的氣溫和辛苦的肉體勞動,一定要吃很多飯,也要吃很鹹的醃漬物來攝取營養。因為有必要,大家才讓血壓升高的。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