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竟不能和這超營養食物一起吃!4種不健康的吃法- 第2頁

2,981,564 收藏59

4.納豆+雞蛋

納豆與雞蛋都是營養十分豐富的食材,拌在一起吃好像讓納豆更美味、還可以一次吃進兩種營養?納豆中富含生物素,是一種代謝脂肪和蛋白質不可或缺的物質,既能夠保持神經組織健康、改善皮膚炎,但如果體內的生物素不足,還會導致白髮和掉髮。

然而,日本營養士羽賀敦子表示,生雞蛋的蛋白中含有的鏈親和素,會阻止生物素的吸收,將生物素直接排出體外。

好的食物搭配

1.豆腐+柴魚片

柴魚片和豆腐一起吃,不僅美味加乘,還有著令人驚喜的好處。柴魚片中的維生素D能夠促進豆腐中的鈣質吸收,是讓營養也加乘的好選擇。


2.生火腿+哈密瓜

義式料理中常出現的前菜,哈密瓜能夠緩和醃製過的生火腿鹹味,而從健康考量上來看,生火腿經過長時間醃漬,鹽分含量高,哈密瓜中的鉀能夠將攝取到的鹽分排出體外。而哈密瓜中的胡蘿蔔素以及生火腿中豐富的維生素B1,都具有消除疲勞的效果。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