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名醫顛覆印象:早餐不吃更健康、瘦更快- 第3頁

1,047,923 收藏23

吃早餐與身體運作有關聯?



有的!在交感神經作用較為亢奮的時期,它的好搭檔副交感神經,便暫且退居幕後當配角,平時它的主要任務是放鬆休息、負責腸胃的蠕動,以及分泌膽汁、幫助消化吸收…等等,既然晨起之時(也就是我們平常所習慣的"早餐時刻"),並非副交感神經發揮的時候,所以在大腦精密的設計與安排下, 夜晚熟睡時期我們會分泌成長激素與瘦體素,讓身體晨間醒來並不立即需要熱量,也不感覺飢餓,相信正在讀文章的您也有過這樣的經驗,或說過類似的話:「人起床了,但感覺胃好像還沒醒」,這正是因為上述內分泌的作用使然。

吃早餐,往往只是長久以來養成的「文化習慣」,這個習慣在強迫您的身體,硬是接受不怎麼健康、充滿高熱量、高糖分的一餐。

剛剛所提到的多種內分泌,包括腎上腺素、成長激素、瘦體素等等,會維持它們的作用,在您起床四~五個小時左右,如果前一天您有正確的攝取營養,有獲得充分的睡眠與休息,早餐對您而言絕對是多餘的。

血糖會太低,也是不吃早餐最常被詬病的一點,特別是許多有肥胖困擾的朋友,往往連帶有代謝症候群-糖尿病,為了維持血糖的穩定,他們往往特別重視早餐,深怕一早起床就因血糖過低而昏厥或不適,但事實上,吃早餐反而會導致血糖的異常波動,對病情控制是更佳不利的。

下一頁醫師繼續告訴您,糖尿病患者也不一定要吃早餐的原因!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