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氣女星減肥法大公開!餐前吃番茄活化促代謝荷爾蒙

14,400 收藏2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日本偶像團體「乃木坂46」成員白石麻衣,被譽為「最強寫真女王」,出版的寫真集更創下日本Oricon書籍銷售排行榜2008年以來的最高紀錄。他162cm、44kg的美好體態、健康又自然的美腿,更是許多女性憧憬的對象。其實,白石麻衣在2016年時也曾經胖到51公斤,到底他靠什麼方法瘦下來,還能維持美好身材呢?

日女星白石麻衣瘦身法



隨著去年出版的白石麻衣寫真集「Passport」賣翻天,外界對白石麻衣維持身材的方式大感興趣,日本媒體紛紛採訪了白石麻衣,想知道他維持身材的祕訣。而白石麻衣也不藏私,大方公開了自己維持身材的秘密,雖然可能沒有特別讓人吃驚的減肥方式,但同時一起實施,效果相當驚人,對於想擁有和白石麻衣一樣體態的人來說,應是大有幫助。

  1. 飲食限制
    1. 不攝取過多脂質。
    2. 晚餐以日本傳統飲食為主。
    3. 自炊來避免鹽分過高、分量過多。
    4. 均衡營養、不偏食。

  2. 用餐時間規律
    1. 過12點後再吃午餐。
    2. 7點前吃晚餐。
    3. 餐與餐的間隔最少要隔4~5小時以上,如果早上7點吃早餐,就要在12點之後吃午餐,依此類推。

  3. 早餐吃優格+水果
    白石麻衣表示,自己習慣吃的早餐菜單非常簡單,就是優格加上各種水果。日本工藤內科副院長,減肥專業醫師工藤孝文認為,在優格中加入水果,可以同時攝取鈣質、乳酸菌、膳食纖維,能維持腸內菌平衡,讓身體更容易吸收營養使代謝效果上升。另外,水果中的酵素也對美容大有幫助。

  4. 天天吃番茄
    茄紅素可以促進代謝、血液循環,還能幫助燃脂,而且番茄中還含有能減少血液中三酸甘油酯的物質「13-oxo-ODA」。工藤孝文建議,在每餐前先吃一個大番茄當作前菜,帶來的飽足感也避免過食。如果不想在三餐前吃,也可以在晚餐前一次吃足3個,有助活化體內生長激素,由於生長激素在晚上10點到凌晨2點之間最活躍,能讓代謝效果更上升。

  5. 半身浴
    白石麻衣每天都會泡半身浴來幫助放鬆,做法也很簡單,只要在肚臍以下泡38度左右溫水,使用入浴劑並同時按摩,就可以幫助放鬆,還能促進生長激素分泌,能幫助脂肪分解、消耗更多卡路里。
    日本國際醫療福祉大學熱海醫院醫師谷直人表示,用38~40的溫水約泡20分鐘左右,就可以活化副交感神經、幫助大腦放鬆。雖然長時間泡澡不會造成心血管太大負擔,但可能會讓肌膚保濕成分「神經醯胺」溶入水中,因此泡澡時間以最多30分鐘為宜。

  6. 肌力訓練、伸展運動
    泡完澡剛起身時,白石麻衣會進行30次仰臥起坐來訓練腹部肌力,如果一開始做不到這麼多下,可以先從做5次開始慢慢增加。肌力訓練不但能促進代謝、幫助燃脂,還能使肌肉量增加,使基礎代謝率增加,更對雕塑美好身材有很大的幫助。

  7. 穿彈力襪睡覺
    工藤孝文認為,彈力襪是白石麻衣能夠保有健康美腿的一大原因,腿部受到適度的壓力,能增加下半身血液流動,幫助消除腳部水腫,溫潤下半身,還有促進代謝的效果。
    日本菅原皮膚科Clinic院長菅原由香子也認為,彈力襪有助於防止下半身水分累積造成的水腫,並能減少形成血栓的風險。但一定要向專業醫師諮詢,挑選適合自己的彈性襪,以免花了錢又沒有效果,甚至買到仿冒品,反而會讓健康惡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