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減重權威「無痛減肥法」!喝咖啡加它3周甩11公斤

113,282 收藏9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不管是想減肥,或是曾經嘗試減重卻失敗的人們,沒能成功瘦身的關鍵,往往是因為減肥需要餓肚子,或是運動到喘吁吁,相當辛苦,總想問:有沒有不需要節食、運動,又能健康減肥的方法?日本節目聽到廣大民眾的心聲,大推輕鬆減肥法,只要咖啡中加入豆渣粉,就能輕鬆減重!

食量相同身材卻大不同?體內長壽荷爾蒙是關鍵



日本節目邀請到日本工藤內科副院長、減肥專業醫師工藤孝文表示,只要在咖啡中加入「魔法食材」豆渣粉,就能輕鬆減肥,甚至不需要刻意節食、運動。

工藤孝文指出,人體內的脂聯素有「瘦身荷爾蒙」之稱,研究顯示,體內脂聯素少的人較容易肥胖,脂聯素多的人則不容易胖,所以才會有食量相同的兩個人,胖瘦卻大不相同的情況。而豆渣粉中的β-伴大豆球蛋白(β-Conglycinin),就能增加體內脂聯素,幫助打造易瘦體質,再加上豆渣粉本身糖分相當低,相當適合減肥。

工藤孝文進一步說明,運動時肌肉中的酵素「AMP激酶」會被活化,並幫助脂肪、糖分燃燒。而脂聯素在不運動的時候,也能幫助活化AMP激酶,燃燒體內脂肪和糖分,減重效果和運動相當相似。

日本AAC Clinic銀座診所院長、醫學博士濱中聰子也認為,瘦身荷爾蒙脂聯素除了是營造易瘦體質的重要關鍵,還能抑制癌細胞增殖、擴張血管、預防改善動脈硬化,具備多種健康功效。而除了從飲食中攝取,濱中聰子還推薦健走等有氧運動,也有助於增加體內脂聯素。

豆渣粉咖啡這樣喝輕鬆瘦



材料
豆渣粉1茶匙。
咖啡依喜好適量。

做法
咖啡中加入豆渣粉,餐前喝一杯即可。

豆渣粉咖啡喝起來像加了豆漿的咖啡,而且豆渣粉加入液體中會膨脹為3倍,可以得到不少飽足感,另外,大豆蛋白本身也有抑制食慾的效果。節目也邀請到2位日本搞笑藝人進行挑戰,其中一位在3周內從145.1kg瘦到133.3kg,少了11.8kg,另一位也從87kg減到79.1kg,整整瘦了7.9kg,減肥效果相當顯著。

除了加入咖啡中一起喝,因為豆渣粉味道不重,不用擔心過度影響食物風味,也可以在飯前吃一匙豆渣粉,或是加入餐點中一起吃。節目建議加入優格、薑汁燒肉、味噌湯裡,或是炸物的裹粉改為豆渣粉,減少糖分攝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