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降血壓番茄汁熱熱喝,茄紅素好吸收、血管更回春!

15,829 收藏3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世界高血壓聯盟估計,全球約有18%人口死亡主因與高血壓有關,高血壓若是未能得到穩定控制,不但可能會有頭痛、頭暈問題,使健康風險大大上升,除了有可能造成視力受損、失明,還會提高心腦血管疾病風險,讓中風、腎臟病、死亡風險都增加。日本知名醫學博士池谷敏郎推薦了一道他自己也愛喝的「熱番茄汁」,每天早上熱熱喝,持續喝就可能幫助降血壓!

番茄中的GABA、起司中的LTP一起喝降血壓效果佳



池谷敏郎解釋,番茄汁中含有胺基酸「GABA」,具備降血壓的效果,同時茄紅素也有強力抗氧化作用,能防止血管老化。另外還會加入特級初榨橄欖油、豪達起司(Gouda cheese),其中特級初榨橄欖油有促進脂質代謝的效果,豪達起司中的蛋白質「LTP」能幫助溫和地擴張血管,因此也具備降低血壓的效果,這樣一起喝能讓降血壓效果更佳。

池谷敏郎強調,之所以推薦喝熱的,是因為早上氣溫相對較低,低溫可能會刺激身體,使血壓上升,熱熱喝較為溫和,較有助於保護血管疾病。

日本杏林大學醫學院精神神經科教授、醫學博士古賀良彥也指出,番茄中豐富的茄紅素也有擴張血管的作用,能幫助提升血液循環,不過茄紅素受到細胞壁保護,不容易完全攝取,而透過加熱則能破化細胞壁、提升茄紅素的吸收率。日本秋津醫院院長、血管專業醫師秋津壽男也指出,番茄加熱後能將茄紅素吸收率提高到4倍之多,有助防止血管老化、減少壞膽固醇。

池谷敏郎建議每天早上喝1杯,愛喝的人一天喝3杯也沒關係,但注意一定要喝無鹽的,持續數月至半年就可能發現血壓改善,不過每個人的狀況不同,血壓大致能降5~10mmHg左右。

降血壓番茄汁熱熱喝,這樣自製超簡單



材料
  • 無鹽番茄汁1杯。
  • 豪達起司2小搓(約1~2g左右)。
  • 特級初榨橄欖油少許。
  • 檸檬汁少許。

做法
  1. 使用微波爐將混合了橄欖油的無鹽番茄汁加熱2分鐘,再加入少許檸檬汁、豪達起司就完成了。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自製降血壓番茄汁熱熱喝,茄紅素好吸收、血管更回春~!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