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關節變形無力?4步驟讓肌肉有力,60後也不用花錢換膝蓋- 第3頁

136,606 收藏8

膝蓋好痛痛:膝蓋恢復處方─臀部外側



強化臀部外側的力量,並提升在走路時的動態控制能力,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方法!而拉力帶側向走就是一個非常安全且有效的鍛鍊方式,特別適合長輩在空間有限的地方操作。

臀運動不僅可以提升肌力,同時也促進腳步的循環以及控制能力,誘發平時較沒有使用的腿部與臀部肌群,讓走路或跑步的動作模式更加穩定,避免再一次運動傷害的發生,是相當關鍵的訓練步驟。


怕跌倒的朋友們請務必訓練增加平衡感,一開始可以先在有扶手或牆壁的位置練習避免意外產生。藉由腿部運動能力提升不僅走路更加順暢,更可降低跌倒風險,避免額外的醫療資源耗損進一步提升生活品質。

STEP 1
將拉力帶拉到腳踝上方,進行側向走的訓練。

STEP 2
此動作可以左右腳走10步,做2~3組,注意走路時要維持上半身平穩,並保持呼吸、不要憋氣。


TIPS
退階將拉力帶固定在膝蓋上方;增加挑戰性則將拉力帶固定在前腳掌

本文摘自《高年級體育課:對症運動,改變人生故事》/林冠廷(肌力與體能訓練專家)/遠流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膝蓋撐不住了?4步驟讓肌肉有力,60後也不用花錢換膝蓋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