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歲Coco李玟身材比少女還逆天!小腹零贅肉高效瘦身菜單大公開- 第2頁

55,636 收藏0

李玟私家瘦身菜單,一日三餐都講究健康減肥



除了運動以外,李玟也有一套瘦身菜單,在她需要積極減肥、保持完美身材的時候用來救急:

早餐:一根香蕉+水煮蛋兩顆(不吃蛋黃)
中餐:雞肉沙拉(沙拉只用鹽和橄欖油調味,必備食材有雞胸肉、番茄、小黃瓜與海藻)
晚餐:水煮豆腐、清炒小白菜和一碗湯

香蕉雖然很甜,似乎不是利於減肥的食材,事實上並非如此。日本知名美容美體網站美RANGER專欄作家木土沙耶表示,香蕉中含有的寡糖可以抑制膽固醇上升,有助於減重,木土沙耶建議,可加熱香蕉,不僅甜味倍增,寡糖也會隨著溫度上升而增加。


對於中餐的食材,李玟特別指出,「海藻有大量礦物質和碘,對皮膚和促進代謝和消水腫都很有幫助,小黃瓜和番茄則有豐富維生素,對抗老、抗癌、美膚都有效。」

海藻類的食品比如昆布、海帶等,是常見又健康的食材,不僅有助於代謝,也有減肥效果。日本慶應大學醫學部教授信川益明提到,昆布富含的海藻酸可以在腸內與鈉結合,促進排出體內多餘的鈉,還能防止血栓形成,降低血管負擔;除此之外,當腸胃因昆布的黏滑成分而減緩消化速度後,會感覺到滿腹感,可減少過度飲食的機會,而且昆布的黏滑成分還可進一步抑制體內對膽固醇的吸收,豐富的水溶性纖維則能促進腸胃蠕動,有效消除便秘。

李玟推薦的小黃瓜也是減肥、消水腫聖品,日本藥局製劑研究會講師、藥膳研究家池田好子指出,小黃瓜95%是水分,且具有非常豐富的鉀,能幫助促進水分代謝,同時小黃瓜還擁有豐富的瓜胺酸,也是助於尿液排出體外的成分。

日本知名減重醫師工藤孝文則指出,小黃瓜擁有的豐富膳食纖維能幫助排解便秘,以減肥為目的向工藤孝文求診的患者中,許多人只是簡單改變飲食方式、餐前吃1根小黃瓜,體重就明顯下降,變得更加健康。

8點後禁食,研究實證太晚進食脂肪分解減少10%



減肥主要還是倚賴對飲食的控制,除了小心熱量的攝取,攝食的時機也是重點,李玟為了減少脂肪堆積,會盡量在晚上6點以前吃完晚餐,且晚餐後不會吃零嘴、宵夜,8點之後則不再吃東西。

大家都知道不要太晚吃東西,但到底太晚吃東西會造成什麼壞處呢?今年《臨床內分泌學與代謝雜誌》(The Journal of Clinical Endocrinology & Metabolism,JCEM)的一項研究指出,晚上10點吃晚飯,比起晚間6點吃晚餐的人,血糖平均高出18%;且因為燃燒脂肪較慢,隔天早上脂肪分解量還會減少10%,表明了太晚吃飯可能容易發胖。

參考資料:
  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W2mF8JYzGo
  2. https://woman.tvbs.com.tw/fitness/12356
  3. https://www.edh.tw/article/8605
  4. https://www.edh.tw/article/19294
  5. https://www.edh.tw/article/24942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45歲女星身材簡直比少女還逆天!打造零贅肉腰線高效秘計大公開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