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吃香蕉減肥又助潤腸通便?專家揭密正確吃法- 第2頁

2,289,283 收藏32

Q:香蕉有助排便嗎?



A:香蕉中的膳食纖維,尤其是不可溶性纖維,不會被小腸消化,可以順利抵達大腸,能在大腸中吸收水分、軟化大便,因而有預防便秘的作用。

小提醒,是要挑選顏色鮮黃、帶一點斑點的香蕉,因為香蕉要成熟之後才有潤腸通便的效果,沒有熟透的香蕉含有「鞣酸」,這個物質在消化道有收斂作用,反而會抑制胃腸液分泌和胃腸蠕動,所以吃青色香蕉不僅不能通便,反而會加重便秘喔!

Q:香蕉當早餐好嗎?



A:香蕉擁有許多維生素及礦物質,其中以「鉀」跟「鎂」最多。鉀可以降低血壓及防止肌肉痙攣,也是參與能量代謝的必要物質。鎂則有消除疲勞、改善失眠,以及降低身體發炎的功效,所以香蕉是方便又美味的早餐好選擇。

但須注意的是,香蕉的糖分相較其他水果含量較多,屬於「高升糖指數」水果,因此吃完香蕉後會使血糖快速上升,短時間內又快速降低,早上吃香蕉可能還不到中午就餓了,因為太餓,不小心中餐可能就吃過量,反而容易變胖喔!

早餐「不要只吃」香蕉,搭配其他含有蛋白質或油脂的食物一起食用,會是更好的選擇,例如無糖豆漿、雞蛋、優格、燕麥、堅果等,都是不錯的選擇喔!



空腹吃香蕉會心臟不適?什麼時候吃香蕉比較好?下一頁看更多解答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