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歲男模驚傳「主動脈剝離」猝逝!9成主動脈剝離源自高血壓,營養師:這飲食2周效果等同1顆降壓藥- 第3頁

370,327 收藏14

五、避免肥胖



肥胖者因體內脂肪量增加,血液循環量相對的也需要增加,心臟必須更用力打出血液來維持周邊組織需要的血液量,使得血壓升高。而且當腹部肥胖時,體內的發炎反應會增加,如此一來就容易傷害血管內皮,使得血管內皮變得脆弱。

而有研究發現,高血壓者每減少1kg體重,血壓就可以降低 1 mmHg。

六、避免同半胱胺酸過高



同半胱胺酸 (Homocysteine) 是蛋白質代謝的中間產物,當同半胱胺酸過高時,會傷害血管內皮,增加動脈硬化、中風、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也會增加失智的風險。

同半胱胺酸的代謝與維生素B6、維生素B12、葉酸…等營養素有關,平時需攝取足夠的維生素B6、維生素B12、葉酸,有助於維持血液中正常的同半胱胺酸濃度。



 

改善高血壓的生活習慣



一、戒菸:抽菸會傷害血管內皮,使血管變得脆弱,也會導致血壓升高。

二、飲酒不過量:女性每天不超過1個酒精當量 (約等於啤酒350 c.c.、紅酒100-120 c.c.、烈酒30-40 c.c.),男性每天不超過2個酒精當量。

三、規律運動:每天30~40分鐘的有氧運動有助於降血壓。

四、注意保暖:冬天氣溫變化大,容易使血管收縮、血壓升高,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要特別留意。


作者介紹:Donna營養師,知名營養保健講師。專長:營養保健、健康管理課程講授等。 Donna營養師部落格Donna營養師粉絲專頁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顧血管重於顧心臟!控好血壓6件事也避免中風心臟病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