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肩、肩膀痠痛問題卻不在肩膀?3條關鍵肌肉解決肩頸緊繃- 第3頁

158,320 收藏0

肩膀疼痛的第三條關鍵肌肉:棘下肌



最後的一條,就是我們肩胛骨後面的【棘下肌】。

由於我們現代工作的關係,長期將手至於身體的二側,不僅可能會造成胸小肌緊繃,演變為圓肩,後側的棘下肌也難逃緊繃的命運。

在臨床上,如果這條肌肉緊繃的話,會造成肩頸二側的不舒服。如果你在頭向左、向右側彎,或是向二邊旋轉時,會覺得脖子與肩膀二側的位置感到緊繃的話,那麼棘下肌就是你需要最放鬆的肌肉喔。

那該怎麼做呢?

這些肌肉該怎麼找呢? 又該怎麼放鬆呢? 一點都不需要擔心,我特地將這些豐富的內容拍成一部Youtube影片囉~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本篇文章授權引用自阿舟物理治療小教室

作者簡介:阿舟物理治療師 經歷:台灣國家高考物理治療師、前林口長庚紀念醫院物理治療師、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合作講師、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合作講師,目前經營個人粉專「阿舟物理治療小教室-疼痛處理與動作優化」。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