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新冠肺炎重症化風險!比素食更健康的護心飲食法- 第2頁

68,522 收藏1

降低心血管負擔 蔬菜多、比素食更健康



當植物性飲食開始被注意後,它對身體的好處也不斷被發掘。一項由哈佛陳曾熙公共衛生學院(Harvard T.H. Chan School of Public Health)進行長達25年、逾25萬人的飲食追蹤研究發現,植物性飲食可以降低8%缺血性中風機率;整體的中風風險則降低10%。

英國倫敦皇家學院流行病學團隊也曾對歐洲成年人進行研究,對比飲食內容有7成是植物性飲食的人與飲食內容多蛋、魚、乳製品和肉類的人,前者可降低20%因心臟疾病死亡的風險。

另一項同樣來自英國、沃里克大學醫學院發表於《高血壓》(Hypertension)的研究,指出以蔬果、全穀類、魚類、堅果等低脂食物的得舒飲食最能有效降低血壓;研究團隊表示,改善血壓不用完全排除動物性食品,對不少民眾來說,比例偏重在蔬果、低脂等飲食策略接受度較高。

此外,植物性飲食也深受運動員的喜愛,根據美國足球聯盟心血管健康委員會主席沃格博士的實驗顯示,動物性蛋白質和脂肪會提高血脂,在攝取肉類後6~7小時,會影響血液的澄澈度,降低內皮細胞進行肌肉調節的效率,但植物性飲食可以促進血液流動,提升內皮細胞功能,有助於運動員的表現穩定。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