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同嗎?顛覆傳統,醫師端減肥奇招:多吃白飯!- 第4頁

803,055 收藏14

.恰到好處的腸胃蠕動
後面會提到,我鼓勵大家減少蔬菜水果的攝取(其實重點在於適量,現代坊間普遍推行的標準量實在是過多了),許多人聞言便會擔心纖維質不足會影響排便,但其實這些都多慮囉~只要攝取足夠的白米飯,一餐至少一碗,白米飯當中有適合我們人體腸胃道消化吸收的短纖維,既可以幫助排便順利,又不會像蔬菜的長纖維那樣,增加腸胃道的負擔,一舉兩得喔!

.穩定血糖值
台灣地區在飲食日漸西化,對於米飯的攝取量逐年下降的同時(農委會統計,民國75年每人食用84.4公斤,民國105年每人食用45公斤,下滑近50%),以肥胖問題與罹患高血糖等代謝疾病的人口比例卻逐漸提升,而相對的日本人每人每年的食米量近60公斤,較台灣人更多,體型與健康卻都明顯優於台灣人。
很多人誤以為高血糖就不能吃白飯,事實上正好相反。想要妥善控制血糖並非一昧遠離含醣食物,而是應該慎選、控制份量,如果讓身體缺乏營養與熱量,反而會產生更大的傷害,主食以白米飯為首選,除了有飽足感、豐沛的膳食纖維也可以讓飯後的血糖高點較低,有益於穩定血糖控制。

吃蔬菜能幫助瘦身嗎?下一頁醫師這樣說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