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同嗎?顛覆傳統,醫師端減肥奇招:多吃白飯!- 第5頁

803,052 收藏14

接著我們來說一下「菜少」這項飲食觀念!許多婆婆媽媽或者輕熟女、美魔女們恐怕都要崩潰了~

「醫生我好喜歡吃青菜!」
「醫生~我沒有青菜不行啦!」
「不吃青菜我會大不出來耶……」
「吃少一點?我以為要多吃?我一次可以吃一整盤沒問題耶!」

到底為什麼郭醫師你會要我們減肥時,反其道而行,少吃青菜呢?這跟電視上的健康節目說得都不一樣啊!我有以下幾項理由:

.菜太多會害你便秘 適量才是王道
不少人把青菜水果的攝取量與排便的順暢度畫上等號,可是…事實真的是這樣嗎?您可以稍微觀察一下身邊的男性朋友,許多人都是大口吃肉、很少吃水果(嫌麻煩或者不嗜甜)、不怎麼吃青菜,可是好像沒聽過有便秘的困擾,反觀常受到排便問題所苦的,都是常常主張「自己吃很多青菜水果」的人。怎麼會這樣?

適量的纖維質的確能幫助腸道中的糞便蓬鬆、成形,經過蠕動順利排出體外,但過量的纖維質會過分吸附水分,讓腸道環境變得太過乾燥,使便便變得硬梆梆,反而造成排便困難。

那麼多少算適量、多少是過量呢?相信大家都有聽過「一日五蔬果」、「一日七蔬果」這樣的攝取準則吧!以自己的拳頭大小為標準,一顆拳頭為一份,每人每天應該吃到五~七蔬果的份量,而且應該是蔬菜優先於水果。

不過在這裡要特別提醒大家注意,這樣的計量標準乃來自於國外研究,國外的蔬菜都以生食為主,例如生菜沙拉,不像我們習慣經過水煮或者熱炒之後再食用,蔬菜在烹調前後的體積,可是有顯著的落差唷~尤其是葉菜類!五個拳頭大的生菜沙拉,跟五個拳頭大的炒空心菜,實際攝取到的纖維量可是大相逕庭,一旦纖維攝取過量,又沒有適時補充足夠的水分,便秘就很容易找上你喔!

下一頁醫師告訴您,吃菜不會瘦原來是這原因!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