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同嗎?顛覆傳統,醫師端減肥奇招:多吃白飯!- 第8頁

803,052 收藏14

.木材蓋不出磚造房 增肌非得攝取蛋白質不可
我常說「巧婦難為無米炊」,我們希望身體多點肌肉少點脂肪,那麼要身體長出肌肉,自然就得提供它長肌肉的原料-蛋白質啊!試問,想砌一間紅磚屋,但手上僅有的材料卻通通是木材,即便是等級最好的紅檜木又如何,木材也不會變成磚頭不是嗎?所以缺乏優質的蛋白質在減肥之路是絕對行不通的。請記得,每餐至少搭配一個手掌大的肉品,原則上種類不設限,可以依照喜好自行選擇,但如果從營養多樣化的角度來看,盡可能多元變化自然更好,有時雞鴨、有時牛羊豬、有時魚蝦海鮮,可確保攝取到優點各異的不同蛋白質與養分。

「飯多、菜少、肉大塊」不是標新立異、更不是為了譁眾取寵,而是真的符合人體需求、人體運作,經過許多臨床實證,可以幫助大家成功且健康瘦下來的飲食法則。錯誤的減肥方式才會要求你挨餓,減肥為什麼一定要餓肚子?或者要吃一些特定烹調方式所煮出來的菜餚:
※青菜只能川燙
※肉類只能水煮還要去皮
※飯只能吃1/3碗而且必須是全糙米
※晚上六點之後就不能進食了(就算你的下一餐要間隔13~15個小時,隔天早上7到9點,也一樣)

這到底是在減肥還是在蹲苦牢,減肥是為了健康、為了更愉快的人生,還是為了自我折磨呢?

「吃飽」對減肥的朋友而言,不應該是一件會使人感到充滿罪惡感的事情,門診中我遇過好多人告訴我,為了要減肥,自己已經好幾年沒有吃飽或者好幾年沒有吃過白飯了(說實話…我深表同情),但現在請相信我,相信這個七字訣「飯多、菜少、肉大塊」,只要吃得對,不用挨餓也能健康瘦!

文章已獲得郭育祥醫師同意授權, 原文出處


現職:郭育祥診所院長、中華民國自律神經失調症協會理事長。專業經歷:國際AAPB心理生理及生理回饋協會會員、美國A4M抗老化醫學會會員、美國肥胖醫學會TOS會員、前嘉義基督教醫院主治醫師、中華民國精神科專科醫師。專長:自律神經失調症、肥胖症 郭育祥醫師粉絲專頁郭育祥醫師部落格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