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仰臥起坐更厲害!一招練到深層肌肉,連便祕也改善

5,429 收藏0

一招鍛鍊深層肌肉,提高代謝防便祕



  1. 站立,雙腳與肩同寬並出力將雙腳腳趾翹起。

  2. 雙手枕在頭後方並向後反摺身體維持5秒,吐氣時恢復原來動作,重複10次。每天練習3回。

※若在進行時感到腰部強烈疼痛則不可勉強。
※雙手抱頭有支撐頭部的效果,因此不建議做的時候雙手叉腰。

【圖解保健事】

你曾經努力用仰臥起坐來瘦小腹,明明練得氣喘吁吁,效果卻遲遲不明顯嗎?來試試這個更簡單、卻能有感鍛鍊腹部肌肉、甚至有益帶動全身燃脂的動作吧!

日本運動醫學專業醫師栗原隆說,仰臥起坐主要鍛鍊的是「腹直肌」,但對於其他肌肉倒是沒什麼效果,對於想要運動瘦小腹的人,他建議改成「站著向後彎腰」的動作,因為當身體為了保持重心平衡,體幹肌肉、腹橫肌等深層肌肉都會動到,可能因此會有更顯著的瘦小腹效果。

為了證實到底有沒有效,日本節目特別邀請6位來賓實測,一組一樣仰臥起坐,一組試著向後彎腰,沒想到2周後,做仰臥起坐的3個人腰圍平均少了2.6cm,最多的是腰圍減6cm、但也有人的肚子完全沒變小;而做向後彎腰的的3個人腰圍平均少了5.6cm,最明顯的人腰圍小了7.5cm、6.5cm,就算最無感的人其實腰圍也減了有3cm之多。

而且,日本知名塑身專家和田清香也曾分享,鍛鍊深層肌肉最重要的是「不只瘦小腹」,還能透過提高代謝及身體燃脂的效率,使全身都更容易瘦。日本塑身專家TOMOKO也說過,充分鍛鍊腹橫肌還有助刺激腸道、改善便秘。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