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腳又痠又脹「鐵腿」怎麼救?足部專家教3招遠離小腿痠脹痛!

29,347 收藏1
上班族長時間站立或久坐,工作一天下來,常有腳部酸痛、腫脹的感覺,美國波士頓麻省總醫院(Massachusetts General Hospital)的足部及腳踝整形外科專家安妮(Anne Holly Johnson)解釋,雙腳承受人體重量,如果久站一天,卻

沒有適當的活動下半身,血液會湧向足部,導致疼痛或腫脹

,即使是坐著工作的人,也會有類似狀況。

如果每天都為足部腫脹煩惱,《華爾街日報》有下列三個建議,可以減緩腿部酸痛。

1.買大半號的高跟鞋:

穿著高跟鞋時,身體所有重量,都加重在腳掌前端,腿部疼痛的狀況,便會加劇,因此,除了選購鞋跟較粗,鞋跟較低的高跟鞋外,安妮還建議選購大半號的鞋子,在鞋子前面墊上薄薄的鞋墊,為腳指頭創造更多活動空間,免得指頭被擠壓。或是在辦公室時,脫掉高跟鞋,換上舒適的平底鞋,讓腳休息一下。

2.減肥減輕腳部壓力:

由於腳掌與腳踝承接身體所有重量,適度減肥,有助於減輕腳部壓力。安妮表示,每減重一磅(約0.45公斤),雙腳及腳踝承受的壓力將減輕三到四磅。

3.將腿舉高或按摩:

將腿部舉高,有助於舒緩腿部壓力,適度的按摩腿部,更能讓疲憊一天的足部,獲得充分休息。或是可以嘗試一下,安妮的建議運動:把手臂伸長抵住牆面,彎腰時,將一隻腳放在於另外一隻腳的後側,充分拉小腿的筋。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