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少吃多動更能減肥!醫:做對一件事讓代謝回歸正常- 第2頁

22,003 收藏0

回歸大家最在意的重點:壓力胖應該怎麼減?



傳統的減肥天條「少吃多運動」在這裡一點都不管用。透過不自然的外在行為,跟大腦、生理強勢作對,反而會讓壓力更大。就算短時間靠著強硬激烈的手段瘦下來了一點點,也無法長期維持這樣的成果,因為問題的根源沒有被解決,一旦壓力反撲,只會吃得更多、胖得更快,一次次的溜溜球效應,結果就是越減越肥。

既然問題出在壓力,當然要對症處理。壓力、大腦、內分泌這幾個關鍵詞有個共同交集,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穩定運作的自律神經系統,可以妥善地協調平衡他們之間的關係,讓人在該緊張的時候緊張,該放鬆的時候放鬆,大腦知道神經系統平衡這些,就不會雞婆地跳出來要求「多囤積一點脂肪、少消耗一點熱量」,讓身體的代謝重新回歸正常,不僅體重能回歸標準,體內脂肪與肌肉比例也會走向健康狀態。

這樣的減肥方式或許無法立竿見影,無法今天做明天瘦,但循序漸進地會看到成果,身體先是一點一點的健康起來,然後跟著一點一點的苗條精實。不僅僅能擺脫肥胖,連同肥胖時期的許多大小毛病,都會因著自律神經系統的正常運作而消失,最常見的是睡眠變好了、過敏現象減輕甚至不再發生,長時間的肩頸疼痛消失了,便秘、頻尿也顯著改善。

最重要的…是因為對症治療,徹底根除了導致肥胖的元凶,因此一旦瘦身成功,復胖的機率可說是微乎其微!

作者介紹:
郭育祥醫師,現職:郭育祥診所院長、中華民國自律神經失調症協會理事長。專業經歷:歐洲神經醫學會會員、國際AAPB心理生理及生理回饋協會會員、美國A4M抗老化醫學會會員、美國肥胖醫學會TOS會員、前嘉義基督教醫院主治醫師、中華民國精神科專科醫師。專長:自律神經失調症、肥胖症。  郭育祥醫師粉絲專頁、  郭育祥診所官方網站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壓力大卻不自知…兩個徵兆看出!醫師告訴你解決壓力胖的方法是…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