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原則 x 10大好食材,美味又能守護味覺力!- 第2頁

23,400 收藏1



4.鳳梨

酸甜的鳳梨入菜,可以取代糖、鹽的使用,用來醃肉也具有軟化肉質的作用。另外,鳳梨也含有大量維生素C,鳳梨酵素則有消炎、增強免疫力的效果。




5.無糖優格

無糖優格加上各種水果,立即變身為不含精製糖的美味甜點,還具有控制食量的效果。而且優格富含乳酸菌,可以改善腸道環境,幫助排便、瘦身美肌。




6.薑黃

薑黃是咖哩的主要原料,烹煮時加入薑黃粉,可以提升料理的風味,同時減少鹽分使用。薑黃所含的薑黃素,則有助於增強免疫力及預防糖尿病、心臟病。



7.檸檬

檸檬的酸味可以為料理帶來清爽風味,要減少鹽分攝取的話,利用檸檬提味是個好方法。而且多吃檸檬有助於消水腫、預防痛風,也具有降血脂的作用。



8.大蒜

大蒜可應用於「水炒法」,在鍋中加入一些水及蔥、薑、蒜等辛香料,代替以油爆香來炒菜,同樣能增加料理風味。此外,大蒜也有助於調節血壓與膽固醇、改善心血管疾病。



9.八角

八角可以為食物增加甘甜的香氣,滷肉的時候加入八角、五香等香料,便能減少醬油及鹽分的使用量。若是在醃肉時加入八角,也能達到去腥的作用。



10.迷迭香

迷迭香是一種能在家栽培的香草植物,也可以在超市購買風乾的成品來使用。醃肉時在上面撒一些迷迭香,肉類煎熟或烤熟後就會帶有香氣,而不必以油炸來增添風味。




此為《早安健康》10月號《搶救味覺力》部分試閱。全國各7-11、全家、萊爾富、OK超商及誠品、金石堂、博客來網路書店熱賣中!早安健康3本免運!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早安健康官網:http://www.everydayhealth.com.tw/
或上Facebook搜尋「早安健康」,點讚分享保健新知!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